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13)

微信图片_20201116140725.jpg

11月13日,上海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筹”,为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全面系统的法治保障。要在顶层设计上善于出谋献策,密切关注全市特别是浦东改革开放过程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在重大任务上勇于牵头抓总,在牵头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探索更多更具引领性的措施。要在问题困难上敢于督促推动,助推高水平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要聚焦“引领”,为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更精准的制度供给。要破除思想认识误区和思维惯性,发挥法律规范、引导、教育和保障等多重功能,使法律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紧密对接改革开放大局进行规划立项,紧扣改革发展进程主动谋划、前瞻规范和全面推进。要全力做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立法工作,围绕立法需求、立法授权等问题研究拿出对策。

会议强调,要聚焦“开放”,为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高品质法律服务。要加快法律服务行业高端化发展,推动上海法律服务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着力突破法律服务业对外开放政策瓶颈,找准上海法律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政策着力点。要坚定不移推动上海法律服务走出去,加强法律服务行业国际合作与交流。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为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全方位联动支持。要以更高水平的行政执法助推城市高水准精细化管理,以更高质量的刑事执行助力打造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以更高品质的主动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局党委委员、市管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