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07)

微信图片_20201111183918.jpg

第二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暨上海仲裁周开幕式11月6日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出席论坛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11183929.jpg

熊选国强调,司法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倡议精神,全面履行职能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涉外法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和培育国际仲裁中心,努力打造最受欢迎仲裁地和国际仲裁新目的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积极打造仲裁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加强资源统筹,积极打造有利于仲裁发展的法律服务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01111183933.jpg

于绍良指出,仲裁制度历经淬炼,在全球经贸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上海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展起来的,讲法治、重契约、守规则是根植于城市深处的商业文化基因,在培育发展仲裁法律服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推动仲裁对外开放合作为着力点,强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强化环境营造、强化人才支撑、强化科技赋能,为仲裁法律服务业在上海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更丰沃的土壤。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乔宾·布莱特、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主席露西·里德通过视频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等出席论坛。论坛上举行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揭牌和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