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 (2020-11-27)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729.jpg

11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李强书记的讲话聚焦“十四五”发展需要把握的六个重大问题,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建议》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为上海长远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反复学习研读,主动把自身摆进去学、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把司法行政面临的形势任务摆进去学,切实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注重从深层次解决思想转变和观念更新问题,深刻把握三个重大变化,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扬求新、求变、求先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时期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特别是浦东打造引领区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制度型开放,为上海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下的若干“分格局”和强化“四大功能”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要坚定改革信心,积极探索创新,敢于冲破体制性机制性障碍,着力推进上海仲裁委员会改革等重要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数字化转型发展。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和落实的穿透性,切实提升“七种能力”特别是抓落实的能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冲刺总结、明年工作谋划开局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局部分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市局党委委员、市管干部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