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法治为民,让我们一起畅想未来五年的上海法治 (2020-1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法治规划编制工作中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上海法治建设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即日起至11月1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对法治上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规划的意见建议!

参与方式:

1、点击文末“我来建言献策”;

2、关注“上海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在“互动参与”板块参与互动;

111.png

3、发送建言至电子邮箱:sh1844kt@126.com

4、来信寄至上海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本市建国西路648号),邮编200030

您可以围绕但不限于以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1、您认为目前上海的法治建设水平如何?未来五年上海法治建设的总体目标如何定位?

2、让法治成为上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您认为未来五年上海法治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有哪些?

3、您认为“十四五”期间上海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如何定位?哪些领域可以率先创新突破?

4、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您认为未来五年司法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有哪些?

5、厚植社会法治氛围,提高全社会法治文明水平,您对未来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哪些?

6、全面依法治市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您认为基层街镇、社区法治建设未来五年的目标定位是什么?突破点和着力点有哪些?

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对上海法治建设的支持!


我来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