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文艺演出促普法 宪法宣传入人心 (2018-12-06)

123日下午,长兴镇以“维护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崇明”为主题开展专场文艺汇演,拉开了长兴镇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第三十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帷幕。

整场演出气氛活跃,歌曲、舞蹈、小品、沪剧、快板说法、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联袂上演。开场舞《我的祖国》谱写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壮丽诗篇,展现出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气象;歌曲《追光者》由社区民警倾情演绎,诉说了基层法律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默默无私奉献的精神;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震撼人心,突出表达了宪法在每个人的心中,保障和维护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独舞《迷途的羔羊》呼唤迷失方向的人们不忘初心,培育法治信仰,沿着法治轨道走向光明;情景剧《滴血的亲情》讲述了因为吸毒而导致的家庭惨案,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通过一位青年罪犯的改造之路为观众敲响遵守法律的警钟;快板《全民禁赌靠大家》倡导人人都要做法律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法治的力量在长兴不断生长;小品《法网恢恢》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尾声歌舞《感恩的心》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普法路虽漫长,但需要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力,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演出中还穿插了宪法知识问答活动,精美的的法宣礼品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演出全场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