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举行第二届宪法宣传月法治文艺汇演 (2018-12-10)


12月7日下午,由金山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金山区第二届宪法宣传月法治文艺汇演在金山区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掀起2018年金山区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高潮。

市法宣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宋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美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益洋,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依法治市工作处)处长姜岸出席活动。区法宣办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陆才华主持活动。活动承办、协办单位山阳镇党委书记孙引良,石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咏梅,区文广影视局副局长陆佰君,金山卫镇副镇长陈代英参加活动。

沈金龙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区高度重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普及工作。今年三月宪法修正案通过以后,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他强调,要以此次文艺汇演为契机,把握重点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形式,推动宪法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级上得到学习宣传实施。

宋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金山区依托法治金山建设,有效厚植了“法治土壤”。他希望金山区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下,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推出更多的法治惠民举措。发扬传承好金山特色法治文化,将他们打造为上海法治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钟美龙宣布演出开始。本次法治文艺汇演涵盖了包括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在内的8个精彩节目,既有对群众日常生活中法治故事的现场演绎,又有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依法治国实践的美好颂扬,还邀请了来自平湖的节目《无讼村风代代传》,用脍炙人口的快板展现了浙江村美人和的良好风貌。在节目汇演中,还结合宪法知识进行了两轮现场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反响热烈,掌声笑声不断,受到群众好评。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金山实践”主题展板,并在主题墙上签名留念。

全区各委办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街镇(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委分管领导、法宣办主任、法宣干部,山阳镇、金山卫镇、石化街道的部分村居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