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城桥镇举办“法律明白人”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创城法宣文艺汇演 (2019-04-15)

为贯彻落实崇明区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4月11日,崇明区城桥镇举办 “法律明白人”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创城法治宣传文艺汇演。区司法局局长时枫、城桥镇党委书记樊红妹、副书记陈建飞、副镇长王彬斌,各村居委书记、村居民代表和组团式下村居干部,城桥镇选聘的“法律明白人”等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镇长王彬斌主持。

仪式上,陈建飞同志结合前期在全镇选聘“法律明白人”工作解读了《关于建立城桥镇“法律明白人”工作室的实施方案》,同时就推进“法律明白人”作出部署:在建章立制方面,发动好镇、居、“法律明白人”三方力量,以问题为导向,建好沟通机制;以需求为导向,建好研判机制以效果为导向,建好考评机制。在组织领导方面抓好“法律明白人”工作的宣传、讲好“法律明白人”故事、夯实“法律明白人”工作基础保障,把“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打造成品牌项目

时枫同志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城桥镇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探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认识,继续挖掘潜力,壮大“法律明白人”队伍、扩大服务辐射面;二要进一步围绕建立全业务、全时空和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真正让广大居民零距离接触法律服务、享受法律服务;三要在公共法律服务力量下沉、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上下功夫,为公共法律服务的标准化建设提供城桥案例。

启动仪式上,时枫和樊红妹同志共同为城桥镇“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揭牌并向受聘的“法律明白人”颁发聘书。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法治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