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承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上海”上海市法治文艺巡演活动 (2019-01-03)

20181228,“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上海”上海市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奉贤区首场演出在区图书馆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法宣办主办、奉贤区普治办承办、南桥镇普治办协办。

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观摩大型法治情景剧《修宪之年》。该剧通过讲述发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中赡养老人、婚姻自由和遗产继承的故事,将宪法知识巧妙融入艺术形式,让社区居民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感受法治文化。节目贴近生活实际,法理浅显易懂,演绎精美绝伦,激发观众共鸣,引起阵阵掌声。

区普治领导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普治联络员、各司法所普治分管领导和普治联络员、南桥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工作人员代表及社区群众代表等250余人参加活动。

区普治办就“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上海”上海市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奉贤区演出作具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下一步,奉贤区将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学法热情,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分享法治文化成果,努力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