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司法局柘林司法所开展法治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2020-05-26) 作者:奉贤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氛围,弘扬法治文化,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5月11日,奉贤区司法局柘林司法所开展法治艺术作品创作活动,邀请辖区艺术爱好者共绘法治黑板报、共书宣传口号。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神情专注,在宣纸上挥豪泼墨,写下“法治奉贤 众志成城”、“扫黑恶,净环境”等楹联,把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以笔墨寄情,既体现了法治内涵,又充分展现了书法的艺术追求。围绕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黑板板的法治组合套餐,全方位宣传强调了吸食毒品、贩卖毒品、制造毒品、黑社会、恶势力、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使法治宣传起到了直观形象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法治艺术创作,共形成板报1块、作品5幅,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精神的洗礼,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法治作品创作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