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新河镇开展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2019-07-05)

为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振兴,弘扬正能量,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新河镇开启了2019年度法治文艺进乡村演出的序幕,预计开展23场次,涉及全镇辖区内的17个村、6个居委会,本次活动主题为“文艺汇演进万家 普法宣传零距离”。整场演出将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融入到小品、快板、情景剧当中,老百姓在娱乐之余自然而然学得了法律知识。

演出中,既有讲述发生在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小品故事,也有韵味十足的法治快板,中间还设置法律知识抢答环节,从宪法、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方面进行提问,鼓励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整台文艺演出,生动活泼,形式多样,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法治文艺演出一直以来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不仅为农村老百姓送去了一份暑期“法治教育大餐”,更有效地引导他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共同营造和谐、平安、法治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