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身边的故事,学“五防”知识——松江新浜司法所弘扬法治精神文艺巡演拉开序幕 (2019-04-22)

近日,新浜司法所和综治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防赌防毒防酒驾 防火防盗学方法”——五防专职巡讲暨文艺巡演活动,在镇文体所小剧场拉开序幕。

演出现场,来自派出所、交警七中队、消防中队和茸平社的五名同志就“如何防赌”、“如何防毒”、“如何防酒驾”、“如何防盗”、和“预防火灾常识”等五个领域的内容,作了生动演讲。随后,来自镇文艺队的快板表演唱“科学健身反对邪教”,上海说唱“说贪官”、“毒品害死人”、“安全交通法人人守”,表演唱“十九大报告人人赞” ,音乐快板“喝酒不开车”,快板“赌博害煞人”等节目,通过形象化地表演,将“五防”知识灌输给群众。

此次活动,通过专职工作人员演讲身边故事和法治文艺汇演,深入浅出地弘扬了新形势下的法治精神,宣传了人人需要掌握的“五防”知识。下阶段,新浜司法所将这台精心编制的文艺巡演活动,送到各村居,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