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王仕锋|法治守沪者 (2022-01-01) 来源: 上海市司法局

1.26-1.1.jpg


  


致知力行  踵事增华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王仕锋十分注重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不仅在工作中学党史、钻业务,还在工作之余通读“四史”书籍,打卡红色景点是王仕锋的业余爱好,现如今,他的足迹已遍布112个红色景点。

他不仅自己好学,还利用晨会给民警讲党史故事,不断提升团队的党性修养。封闭执勤期间,他通过组织召开战时动员会、主题党日活动、向榜样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支部同志“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认同。他与人为善,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了每位民警,他用自身的言行强化了战时用我、用我必胜的斗志,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1.26-1.2.jpg

主动担当  善作善成

疫情期间,面对三批次人员分散的问题,以临时党支部为切入点,制定了云上“党建+”项目清单、云上党员评价规则,通过线下“青老一一结对”、云上共享身边先进事迹等方式,全面构建了“执勤主导、备勤参与、居家介入”的一体化党建工作链条,确保了特殊时期支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直面问题,自我革新。他主动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学习网络知识,充分利用云平台,积极探索网上探访,为所、局“云探访”摸索出一套管用、实用的办法。工作中,面对管理对象和家属的不配合,多次深入管理对象所在社区、家庭,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管理对象逐步敞开心房,安心投入戒治。

1.26-1.3.jpg

春风化雨  事无巨细的暖心人

封闭执勤期间,有些民警一连几十天见不到家人,心中生出思亲之情。他把全队民警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都装在自己的心里,排摸统计民警困难诉求共计40余人次。换防在家亦是枕戈待旦,正在封闭执勤的民警余某父亲摔倒入院,王仕锋得到消息即刻赶往战友家中,把人送到医院,跑前跑后、熬夜守护,直到其出院。为了及时了解民警们的切实困难,连续封闭28天的他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出所的当天就走访了2位长病假民警,对3位困难民警进行了家访,他用自己的行动焐热了全队民警的心。

1.26-1.4.jpg

勇于担当  事必躬亲的当家人

2020年,对戒毒工作来说,是特别的一年。特殊的执勤模式、管理对象群体变化等等一系列问题摆在了每个戒毒民警面前。他迎难而上,宽严相济、严管厚爱,开设方寸建身课堂,帮助管理对象在身心上得到康复。对于那些不适应戒治模式改变、心理状态不稳定的戒毒人员,他制定了重点人员承包方案、设立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图书室。对100余名戒毒人员在情绪、心理上给予了疏导与跟踪。不抛弃、不放弃,经过不懈努力,大队戒毒人员顺利度过了身心康复期,没有发生一例安全隐患事件。

1.26-1.5.jpg

润物无声  青年民警的领路人

在教导员执行重大援派任务的情况下,作为大队当家人,他既统筹全面又抓细小,严格落实民警日常管理。在青年民警培养上,他有自己的“问、谈、帮”三步法,他常说在一起工作就是缘分,工作上,帮助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生活上,把青年民警当成自己的孩子,如长辈一般了解青年民警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在他慈父般的带领下,大队集体如家一般的温暖,战友们平日里互帮互爱、团结奋进,工作上一同攻坚克难!

1.26-1.6.jpg

王仕锋,男,汉族,1977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八大队支部书记、大队长,曾多次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市司法局、戒毒局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