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升级浏览器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94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6-02 发布机构:上海市司法局

胡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编撰“上海城市法典”,提高城市法治化治理水平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概述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您的提案,3月27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培新召集市政府办公厅等多个部门,对编制“上海城市法典”作了专题研究,初步明确了编制工作方向,会后,调取了全市3078项行政审批事项和973项公共服务事项,初步梳理出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及其法律依据。5月1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主持召开“上海城市法典”编制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上海城市法典”编制工作专班,并进一步明确了编制工作方向和工作安排。5月15日、18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言浩先后主持召开专家论证会和编制工作部署会,细化了任务分工,明确了工作部署

二、对提案建议的答复

经研究,我局认为您提出的关于编撰“上海城市法典”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也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于市民及时、准确查找所关心的重要法律事项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推进法治上海建设,我局决定予以采纳并立即着手推进实施。“上海城市法典”的编制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局拟先从户口、入学、交通等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着手,争取在年底前完成第一版,今后逐年更新丰富。

最后,感谢您对政府立法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您再次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联系人姓名:刘华                                 联系电话:24029259

联系地址:建国西路648号市司法局                   邮政编码:200030


公开信息检索

依申请公开

工作机构
上海市司法局(总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30
地址:徐汇区建国西路648号
邮编:200030
总机电话:24029000
值班室电话:2402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