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授牌 (2021-01-26)

微信图片_20210126173013.jpg

1月21日下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在市司法局举行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共同为工作室授牌,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顾伟强主持授牌仪式,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卫萍、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致辞,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吴薇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26173022.jpg

座谈会上,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刘正东就非驻会委员工作室的筹备过程、人员架构、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此次设立的非驻会委员工作室将依托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研究力量,围绕常委会和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提供智力支持。工作室还将依靠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力量,收集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意见建议或调研成果,供有关方面参考。今年,工作室将围绕解决企业“破产难”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沙海林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探索和创新,有利于发挥各方面的工作优势,支持和推动非驻会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相信工作室在刘正东委员领衔下,群策群力,不负重托,提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