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为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司法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4月1日,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云”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党支部活用红色资源,通过“云”上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重温红色党史。党员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720°云VR全景视觉参观多场景、多角度、图音并茂,仿佛身临其境的实地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跟随场景导航和语音介绍,大家来到刘胡兰纪念广场,在花坛中央高高矗立一尊高大的纪念碑,碑身镌刻着毛主席的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史迹陈列室、影视书画室、刘胡兰雕像、碑亭等。通过语音讲解聆听了刘胡兰同志短暂而辉煌的英雄事迹,党员们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到“胡兰精神”的英勇无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别样的党课。

祭英烈于“云”上,念英烈于心中。党员们通过“云”参观学习,纷纷“云”说我们要学习胡兰精神,学习对党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她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她为祖国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求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把学习“胡兰精神”的教育成果转化为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成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汲取前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永远不忘来时路,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