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9)

  1月21日,松江区司法局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中、区委政法委国安室主任戴依伊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琼主持会议。

  会上,潘琼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五个带头”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症结,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并听取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实际、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实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谋发展的目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王中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理论基础;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刻,筑严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防线。就下一步工作,王中强调,要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持续锤炼党性修养;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为民办好实事;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服从服务发展大局。

  最后,潘琼就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表示,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严格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整改的扎实效果取得群众认可。

  区司法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以及云南西双版纳跟班学习干部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