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镇街道桃园睦邻点开展“学习民法典护航夕阳美好生活”法治讲座 (2021-03-12)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10日上午,“老来乐睦邻温馨屋学习民法典护航夕阳美好生活”老年讲座在嘉定镇街道桃园睦邻中心开展。讲座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沈承章律师授课,共有50位社区居民参与。

讲座中,沈律师就民法典部分章节通过一个个生动浅显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帮助社区老年朋友更细致全面理解民法典。讲座中还特别针对居民们比较关注的高空抛物、食品安全及养老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场的老年朋友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图片4.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