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真新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亮点解读”鼎秀社区专场讲座 (2021-03-31)

日前,嘉定区司法局真新司法所会同真新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民法典社区巡讲”来到鼎秀社区站,为居民们带来“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中,律师以相关社会热点事件为例,对民法典条款内容进行通俗化的解读,使居民们在增长有趣的法治见闻过程中,了解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经过讲解,原先“看不懂”“很遥远”的法条变得可触可及,居民们不仅明白了“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等民事关系热词背后的法律知识,更理解了民法典的作用和意义,切实提升了对“法治社会”的认识水平,提高了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派发了包含《民法典七大亮点解读》折页在内的法治小礼包,鼓励大家多看多学法律知识,在生活中做“遵典守典”的实践者,学会理性依法维权,更懂得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遇到矛盾时以法止纷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