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南翔司法所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2021-04-08)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基本法律,该法展现了党和国家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4月8日上午,南翔司法所联合南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4.8”法宝日宣传活动,邀请上海君乐律师事务所的王子君律师为退役军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南翔镇共有30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活动。

律师围绕保障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再结合自身部队服役经历,向在座的退役军人介绍保障的基本框架内容,尤其对参战军人应当享受的特别优待政策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王律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开展好法治宣传工作,强调任何法律都需要落实,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保障法的施行意味着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制度保障,通过学习、宣传让大家共同了解掌握,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