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新成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 (2021-04-08)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4月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助推法治新成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成路司法所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4.8法宝服务日”,在方舟广场理想湾,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包括12个居村的3支街道区域共治党建联盟分会参赛队、1支机关工作者参赛队和1支 “两新”组织参赛队。各片区党员、职工、社工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共18名参赛对象参加了此次竞赛。街道机关、居村近30名党群、司法工作人员前来观摩了竞赛。

活动由主持人转动民法典知识主题转盘进行选题,各参赛队员进行必答和抢答,并邀请法律人士对答案进行释题和专业点评,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竞赛,“村”意盎然队、“典”石成金队和宁新队分别获得“优胜团队”“优越团队”和“优秀团队”。

通过开展竞赛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扎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让民法典真正为民所知、为民所需、为民所用,确保民法典落地生根。

图片8.png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