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真新街道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讲座 (2021-04-08)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为提升辖区妇女干部、妇联执委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日前,真新街道妇联邀请律师开展“典在身边,守护幸福”——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讲座,共20余人参加。

讲座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热点问题,结合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妇女干部深入细致解读了“夫妻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的认定”“ 离婚的法定事由”“ 离婚时孩子抚养权的归属”“ 离婚时房产分割”等多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妥善保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妇女干部们受益匪浅,并纷纷抓住答疑解惑的机会,提出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难题,律师都一一解析到位。

此次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又有生动典型的案例支撑,有效提升了妇联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与把握,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妇联开展维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街道妇联希望妇联干部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引导妇女群众学法守法、“遇事找法”,保障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