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石化街道在核酸现场推进“民法典进社区” (2022-05-17)

  近日,金山区石化街道一些居民区的居民在参加核酸筛查中发现,原来脚下用于标识的排队距离的“防疫两米线”,变成了一条条含有民法知识的普法小标语。这是石化街道普法办结合疫情防控和今年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推出的“民法典进社区”项目,在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让民法典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民法典宣传月”制作的普法“二米线”地贴内容涵盖了民法典中养老、监护、离婚、动物侵权、见义勇为、高利贷、婚内个人借贷等方面,各类主题标语简要概括了法条精要,通俗易懂,如“老公个人借钱自己花,老婆不用帮他还”“方向盘不可夺,轻可拘重可囚”等标语常常吸引居民们边排队边讨论。

  “‘两米线’首先是安全线,是规避传染的安全距离。通过标定“两米线”,居民们能够更好的控制间隔距离。”在东泉居民区核酸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普法宣传方式,面向“应检尽检”的人流,在社区内开展民法典的全民普及,让法治意识潜移默化、根植人心。”

防疫“两米线” 变身普法“风景线”1.jpg防疫“两米线” 变身普法“风景线”2.jpg防疫“两米线” 变身普法“风景线”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