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徐行司法所开展法治赋能专题讲座 (2023-09-15)

  法治建设示范街镇创建工作是徐行镇法治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启悦社区为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新模式,有效确保了网格内各项工作任务下达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

  为积极推进社区治理体系“网格化”和治理手段“法治化”,启悦社区司法站邀请了嘉北法庭副庭长纪学鹏为大家开展《民法典与社区治理》主题讲座,30余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基层依法治理主题,概括讲述民法典的主要知识,以实际案例为引,剖析了社区日常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高空抛物、文明养宠、楼道堆物、装修扰民等常见的法律问题,提醒我们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在平时工作、服务中要提高法治意识,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纠纷不上交,化解在基层。基层工作人员应当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以及民法典在社区基层治理的运用,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理工作实践,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