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施行当日主题纪念邮票在沪发行 (2021-01-01)

今天(1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上海邮政在上海邮政大楼共同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及纪念封首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14.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周慧琳出席活动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揭幕。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18.jp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陆卫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柏平为活动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21.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上海邮政副总经理黄来芳共同为民法典纪念封揭幕,并互赠民法典和民法典施行纪念封。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24.jpg

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共同为上海邮政“八五”普法宣传员代表赠送民法典及纪念封。活动由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资深节目主持人陶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27.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发行日期定于2021年1月1日,也就是民法典正式施行之日。

该套邮票由邢文伟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采用胶印(局部压凸工艺)印制,采用平面设计表现方式,设计主题明确、表现重点突出。画面以红色为主色调,庄严的国徽闪耀金色的光芒,图案四周运用直线条表现出厚重典籍的视觉效果,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严肃性、权威性,视觉效果大气、庄重。

据介绍,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发行民法典主题邮票,用户可以通过全市89个邮政网点现场购买或“中国邮政网上营业厅”(https://www.11185.cn)订购。

微信图片_20210104094529.jpg

此外,围绕本套邮票的发行,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与上海邮政共同策划制作民法典施行纪念封、明信片等集邮宣传品,一并在此次活动中予以发布。上海邮政还将发挥“联系申城百业、服务千家万户”的优势,组建普法宣传队伍,在提供邮政服务的同时,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让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民法典的正式施行,全市将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深入了解民法典、自觉尊崇民法典、共同遵守民法典、主动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上海邮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