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司法局东平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2021-01-27) 作者:崇明区司法局东平镇司法所

0103-照片.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人大代表的法治观念,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1月8日下午,东平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活动中,东平镇社区法律顾问、上海市恒远律师事务所的褚福昊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为主要内容,对于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结婚年龄、婚前个人财产认定、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可撤销婚姻的条件、离婚冷静期、离婚损害赔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普法宣讲。同时结合部分案例,详细讲解了现实中在涉及到婚姻家庭关系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等。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本次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为人大代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以实际行动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