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南翔镇开展《民法典脱口秀》第一期线上宣传 (2021-02-04)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是当前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工作。2月3日起嘉定区司法局南翔司法所通过官方微博、“人在南翔”微信公众号、全镇小区电子屏投放等方式开展《民法典脱口秀》第一期线上宣传。

通过1分41秒的短视频,简单讲述一名公民的网络游戏装备被盗窃,后经了解民法典第3条以及第127条有写到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犯,由此获得了法律意识,果断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翔司法所通过这样生动新颖的宣传方式,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