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司法局奉浦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02-26)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增强全民法治观念,2月4日,奉贤区司法局奉浦司法所在天鹅湾居委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

讲座通过《民法典脱口秀》小视频,结合在工作中常常遇到的物权、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合同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应用身边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进行重点讲解,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此外,奉浦司法所还将民法典元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等公共场所滚动播送《民法典脱口秀》,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群不断扩大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名度,在“贤韵奉浦”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让民法典抬头可见、随处可学。

2021年,奉浦司法所将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工作开篇谋局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