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升级浏览器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其他公开

关于开展上海市第八届“浦江法韵”法治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8 发布机构:上海市司法局
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有关委办局(集团公司)法宣工作部门,各区法宣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国法学会《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传播方式,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决定开展上海市第八届“浦江法韵”法治公益广告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法宣办

承办单位:黄浦区法宣办

二、大赛主题

法治新时代

三、总体要求

充分发挥动漫、微视频作品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宣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熏陶,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四、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报送阶段:2020年9月16日—10月15日

(二)评审阶段:2020年10月15日—11月30日

(三)集中推荐阶段:2020年12月初,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推荐。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释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分为“我与宪法”“民法典与我们同行”“依法防控疫情”和一般普法宣传四个主题。具体内容包括: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以及党内重要法规;

3.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4.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形式要求

严格按照主题、时长要求报送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系列作品按名称计1件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作品正片中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1.动漫作品

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2.微视频作品

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三)版权要求

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从宪法知识阐释、法治理念传播、普法效果、艺术表现力和传播力等方面,由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选优。根据作品报送情况,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10月12日前报送的作品将择优报送全国普法办,参与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评选

各成员单位、市有关委办局(集团公司)法宣工作部门、各区法宣办获奖情况,纳入年度普法工作考核。

七、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是上海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市有关委办局(集团公司)法宣工作部门、各区法宣办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精心组织作品创作,高质量完成推荐报送工作。各成员单位、市有关委办局(集团公司)法宣工作部门、各区法宣办可结合实际,在本单位、本系统、本地区组织开展征集活动,择优报送视频作品2件。

联系人:陈怡(黄浦区法宣办),电话:63262020转81741,手机:18817336506,邮箱:pujiangfayun@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八届“浦江法韵”法治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推荐表

 

 

 

               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附件

 

第八届“浦江法韵”法治公益广告

大赛优秀作品推荐表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联络人及电话:

 

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作品简介

作者

作者单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印发

 


公开信息检索

依申请公开

工作机构
上海市司法局(总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30
地址:徐汇区建国西路648号
邮编:200030
总机电话:24029000
值班室电话:2402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