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06)

35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作动员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震川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司法部以及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08134847.jpg

陆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司法部以及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鲜明政治性,清醒认识政治判断力“偏”、政治领悟力“浅”、政治执行力“软”的问题,打赢政治建设的“阵地战”;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急切紧迫性,吸取引发社会关注违法违纪问题的教训,打赢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必要性,在全面依法治市新起点,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和水平,打赢比学赶超的“持久战”。

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活动的总体安排、“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目标任务,努力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任务。学习教育环节紧扣“深”字,查纠整改环节紧扣“严”字,总结提升环节紧扣“实”字,“三个环节”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既要防止运动式、“一刀切”,又要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要全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统筹融合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整顿,以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08134852.jpg

吴琦、宋烈、罗培新、王东晟、刘言浩、张祎等市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成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