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10-19)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10月19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全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公共法律服务体验官”评选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第二批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10.20-1.1.jpg

会议指出,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实施扎实有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社会反响积极。要着眼大局,把门开宽,精准聚焦,进一步推出直接服务老百姓的便民惠民利民安民举措,做到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引领,持续压茬推进。积极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把“人民满意”“百姓口碑”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尺,在抓好第一批重点项目基础上,扎实推进第二批重点项目落实。要加强跟踪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序、见行见效。

要突出项目攻关,集中破解难题。要在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等方面下功夫、有突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办重点办实事项目,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民声、纳民意,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办实事的“履职清单”,切实形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成效。

要注重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要求,既立足当下,解决“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又立足长远,健全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要总结梳理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为民服务制度措施系统集成,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让人民群众持续感受到人民城市的“法治温度”。

市局领导逐一汇报了分管条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同志列席会议,市局机关处室,监狱局、戒毒局政工部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