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3)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1月13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健、副组长褚劲风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1.jpg

陆卫东指出,2021年以来,市局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创新突破,坚持知行合一,忠诚根基持续筑牢,宗旨意识倍加牢固,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法治保障不断强化,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陆卫东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坚守政治定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创新理论作为常态、形成习惯,真正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筑牢信念之基。

要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依靠人民共建共治,深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

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持续用力,推动上海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砥砺奋发奋进的斗志,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建强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把管党治党全链条责任落到实处。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树立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

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行之有效的项目举措固化下来,健全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要深入挖掘上海司法行政系统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植入血脉。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卫萍主持,会上观看了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鉴往知来 砺行致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震川通报了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微信图片_2.jpg

吴琦、李鸣、宋烈、罗培新、王东晟、刘言浩、董海峰、陈耀鑫、张祎等市局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员,监狱局党委班子,市局机关、监狱局机关处室,各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戒毒局党委班子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监所党委班子,东方公证处党委班子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