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仲裁委员会改革正式拉开大幕 (2021-03-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仲裁改革文件要求,推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上海仲裁委员会深化改革总体方案》落地见效,34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召开深化改革动员大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宣布上海仲裁委员会改革正式拉开大幕,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震川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08134957.jpg

会议指出,推进上海仲裁委员会深化改革,是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司法部仲裁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上海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重要支撑,是上海仲裁委员会自身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要从政治视角、战略高度和全球视野予以审视,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上海仲裁委员会深化改革,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体制松绑、机制做优、队伍做专、业务做强”16字改革方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方向,紧盯改革目标、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凝智聚力,做好做实改革方案落地的后半篇文章,把上海仲裁委员会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引领性和国际知名度的一流仲裁机构,成为上海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一张靓丽名片,以优异的改革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仲裁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前期改革准备工作情况,上海仲裁委员会委员代表及工作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上海仲裁委员会全体在编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