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长宁区调研法律援助律师远程视频会见工作 (2021-04-14)

4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副局长宋烈赴长宁区调研法律援助律师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实地查看长宁远程视频会见场所,详细了解会见平台设备运行情况,并座谈交流。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程家荣,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参加调研。

长宁区法律援助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启用以来,已安排预约会见15场次,并专门制定了《长宁区法律援助律师远程视频会见规则(试行)》,对法律援助律师开展远程视频会见进行了制度性规范,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启用以及工作机制的高效、便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座谈会上,宋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长宁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建设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为目标建设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今年市司法局统一部署、集中推进的一项惠民举措,是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律师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效率的有效举措。宋烈要求,一是继续加强远程视频会见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升远程视频会见的质量;二是加强与看守所沟通联系,了解会见需求,合理安排会见计划;三是加强运行技术保障,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准时、高效、顺利进行。

宋烈调研法援中心2.jpg

宋烈调研法援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