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2021-04-15) 作者:崇明区司法局

  4月14日,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区花博会筹备组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祎,副区长、区花博会安全保卫部部长谷继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花博会运营保障部部长范洪耀主持揭牌仪式。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枫专题汇报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工作情况。

  张祎宣读了上海市司法局《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的批复》。

aa.jpg

  谷继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的成立是做好本次花博会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维护园区内外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优质调解资源、在更高层次上服务花博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与纠纷调处的相关单位和广大律师、调解员要以不负使命、敢于担当的勇气,以周到细致、体贴入微的态度,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的精神,全力推动平安花博建设,扎实做好花博会调解各项工作,让参观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张祎在讲话中对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的成立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上海市花博会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花博会调解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司法行政部门要勇于担当,锲而不舍,以职责在肩、快马加鞭、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勇气投入到花博会各项纠纷调处服务工作中去,迎接调解工作的新挑战。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务求高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一套科学系统、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花博会调解中心平稳有效运行。他指出,要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勇于实践,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在花博会纠纷调处工作的实践中,探索出纠纷化解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花博会调解工作品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ab.jpg

  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花博会园区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参与花博会纠纷调处工作的律师和调解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花博会调解中心成立后将统筹协调花博园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并安排专人专岗专门负责处理花博会运营期间的各类矛盾纠纷。同时,花博会调解中心将搭建“1+3”的网络架构,即除了花博会调解中心之外,还将在花博南园、复兴馆、北入门等重点区域设置调解室,确保纠纷调处区域全覆盖,快速有效处置花博园区的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