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集中签约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顺利举行 (2023-06-28)

6月28日,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集中签约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位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的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大厦举行,10家重量级法律服务和泛法律服务项目集中签约,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这是上海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执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具体任务的又一重要进展。仪式以“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联通国际”为主题,由市司法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闵行区政府共同举办。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坚勇,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出席仪式并讲话。

1.jpg

国务院正式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后,市司法局抢抓发展机遇,谋篇布局,围绕加快提升中央商务区的集聚和辐射能力,从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视角提出建设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的构想。

今年以来,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作为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关键点位,进入快速实施推进阶段。

市司法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闵行区政府共同成立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一期)建设领导小组,加速形成法务区建设合力。法务区相关支持政策正式落地后,三方领导小组积极展开联合宣介,法务区影响力迅速提升。

市司法局会同法律服务行业协会加强政策宣介,进一步促进优质法律服务机构集聚法务区,不断拓展中央法务区在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辐射力,推动中央法务区成为上海高水平、国际化法律服务新高地。

截至目前,已有52家法律服务机构和泛法律服务机构入驻中央法务区。

如今,随着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中央法务区实现了“面向法务区法律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面向商务区各类企业机构搭建‘家门口’法律服务平台”“面向意向入驻机构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渠道”等三大核心功能,切实为中央法务区建设提供了更加全面完善的机制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坚勇就中央法务区建设提出在三个方面接续发力:

以更高标准打造法律服务高地。希望法务区力争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切实发挥“大虹桥”战略、区位、交通、政策等多重优势,进一步加大各类法务、泛法务资源招引集聚力度,同时精准对接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丰富拓展法律服务产品、领域、场景,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对接,全方位构建高水平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

以更实举措优化提升配套服务。希望法务区立足机构集聚、业态多元的特点,充分运用好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平台,不断优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供给,为法务区内的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提供全方位、精准化、便利化的“一站式”配套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各类法务机构和人员愿意进、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提供有力保障。

以更大力度打响法务区特色品牌。市司法局作为法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法务区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支持法律服务领域改革创新举措在法务区先行先试,推动引导法务区承办重大论坛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闵行区委区政府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法务区的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努力推动打造高度集聚、业态齐全、特色鲜明的上海法律服务新地标。

2.jpg

陈华文、王观宝、祝学军等闵行区领导出席,市司法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闵行区相关部门,新虹街道、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仲裁协会,中央法务区部分法律服务机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部分企业参加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