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仲裁周顺利闭幕 (2023-11-30)

11月29日,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仲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仲裁周顺利闭幕。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坚勇在闭幕式致辞并宣布2023上海仲裁周闭幕。

640.jpg

吴坚勇指出,今年以来,上海仲裁行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司法部的部署要求,从政府、协会、机构三个层面统筹推进、协同发力,推动上海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取得新成效。接下来,上海仲裁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支持下,聚行业之智、举行业之力,持续彰显仲裁工作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仲裁行业发展能级,持续深化仲裁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

2020年以来,上海仲裁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彰显上海特色的国际仲裁交流研讨活动品牌。2023上海仲裁周共举办了19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论坛活动,分别由黄浦区、虹口区等区司法局,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员会上海总部等境内外仲裁机构、仲裁组织,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国浩、金茂、大成、段和段、金诚同达、植德、协力、功承瀛泰、天达共和、安杰世泽、中伦、环球、天驰君泰、邦信阳、仁人德赛、炜衡、联合、英国诺顿罗氏等律师事务所,共计30家单位承办。分论坛围绕公司治理与仲裁、ESG与国际商事仲裁、金融仲裁、专家证人、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国际商事仲裁前沿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上海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闭幕式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海事及海商审判庭庭长金晓峰、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邵万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作主旨演讲,有关高校专家学者、境外仲裁机构上海代表处、上海仲裁协会、2023上海仲裁周承办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等代表围绕“发挥仲裁优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仲裁周主办单位、分论坛承办单位和上海仲裁协会会员、有关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70余人在线下会场参加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