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大厦顺利交付 (2024-01-06)

  近日,上海仲裁委员会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大厦交付仪式。

640.png

  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烈,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红和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管韬萍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楼宇交接文件。管韬萍向刘晓红赠送了“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大厦暨世博耀华商务中心D座水晶模型”。

641.png

  上海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张承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世博管理局负责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资产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和世发公司、中华企业、地产经营等负责人,法律机构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仪式。

  2015年4月,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首次提出上海要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2019年,中央两办出台《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后,市委两办出台 《关于完善仲裁管理机制提高仲裁公信力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实施意⻅》。2022 年,上海市委两办公布了《关于支持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到2025年初步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目标, 并明确提出“推动建设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大厦”。

  作为上海市政府组建、《仲裁法》生效后的首批仲裁机构,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上海仲裁委员会自改制以来着力落实上述文件要求,为上海建设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于同日在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估中获得“全国十佳仲裁机构”“涉外服务十佳机构”双“十佳”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