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座谈会 (2021-0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1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党总支于司法行政大楼三楼会议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jpg

座谈会上,来自16个区社区矫正党支部的民警代表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人民警察的训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体会、讲心得,总结了经验,表明了态度。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党总支的任务部署,向全体选派民警传达倡议,要珍惜选派民警集体荣誉,着力增强职业价值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继续保持阳光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为社区矫正工作向上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党总支委员、市司法局刑罚执行处副处长田航军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围绕不忘入警初心,从“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担当”五个方面谈自身感悟。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党总支书记陈耀鑫向大家解读了警察的由来,并从牢记警察意识、忠诚警察使命、树立警察形象、维护警察荣誉四个方面强调了警察的政治属性。他强调,要高擎旗帜,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服务人民,秉持初心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要坚守正义,用公正履职彰显法治光辉;要严明纪律,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

市局刑罚执行处民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16个区社区矫正党支部民警代表参加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