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督导组督导专员孙中平督导监狱管理局教育整顿工作 (2021-10-29)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11.1-5.1.png

10月28日上午,中央第六督导组督导专员孙中平同志一行6人督导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减假暂”专项治理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中平同志传达了10月26日陈一新同志在第五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监狱局有关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孙中平同志对监狱局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司法局、监狱局党委高度重视“减假暂”专项治理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同时,他针对五个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监狱安全稳定方面。要以监狱安全稳定为大局,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当下要特别注意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四届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顽瘴痼疾整治方面。要将开展“减假暂”专项治理工作,视作对监狱自身工作的检视,和对今后的工作的提醒。对以往执法不规范的地方,要通过这次教育整顿,总结经验、形成制度,予以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再重犯,达到教育的目的。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的沟通联动,推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方面。要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作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指标,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排查。要强化文明执法,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一方面要坚持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政法铁军;另一方面要在实践工作中,努力体现一切为了人民的理念。要进一步做好为服刑人员家属办实事工作,力所能及地提供便利、解决难题,会见场所要持续深化为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一系列具体的便民措施。

总结提升方面。要将教育整顿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按照中央和市里的部署要求,做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严格落实,把教育整顿成果长期坚持下去。要让干警队伍思想上始终绷紧身份意识这根弦,时刻牢记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