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普法工作三十周年征文活动 (2016-03-31)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举办普法工作30周年征文活动的启事


法制日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张媛 今年是全民普法工作30周年,也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述普法精彩故事,记录普法发展历程,展示普法30年来工作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今天发出征文启事(全文见二版),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普法工作30周年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时间为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征文活动面向全国广大法治工作者和社会公众,主题为“普法那些事”和“我为普法献一策”。“普法那些事”即讲述自己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或普法工作对个人和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或普法工作的先进经验,或普法工作者的感人事迹等等,从某个侧面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进步。“我为普法献一策”指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民守法和普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新时期如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出一条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