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法律援助,特殊时期请先预约 (2020-02-02)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确保法律援助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上级领导和文件精神的指示,自2月3日起,本市法律援助申请的工作将作出相应调整,改为预约制。

一、关于法律援助案件受理

法律援助案件受理实行预约办理。如需申请法律援助,请先拨打各法律援助中心的预约电话(各中心的预约电话见文末附表),各法律援助中心会有工作人员先通过电话了解您的案情,告诉您申请的案件是否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以及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如果您的申请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且申请材料齐全的,各中心工作人员会与您确认好前往现场办理的时间。

您也可以通过市政府“一网通办”进行网上申请,如果在申请时遇到疑问,您同样可以拨打上述预约电话向工作人员询问。

需要提醒您的是,请在确定的时间内前往相应的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案件受理的手续,现场办理时,请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我们一起确保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办理手续平稳有序进行。

二、关于法律咨询

1.全市各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咨询窗口接待全部暂停,如果想进行法律咨询的,您可以拨打12348热线电话咨询或者通过“12348上海法网”进行网上咨询,如果想咨询法律援助的,各法律援助中心会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为您作出解答。

2.法律援助驻法院、交警大队、劳动仲裁等所有窗口的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现场接待全部暂停;如需要进行法律咨询的,同样可以通过12348热线电话咨询或者通过“12348上海法网”网上咨询。

1cd845a311cc04419e29ca3d911e20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