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公共法律服务开通涉疫情法律咨询专线专栏 (2020-02-19)

为满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特殊时期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12348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的优势,市司法局组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开通12348涉疫情法律咨询热线专线,开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栏,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一、热线设专线,7*24小时涉疫情法律咨询服务“不打烊”

自2月19日,12348热线9号键“涉疫情法律咨询”专线正式开通。我局通过层层筛选,遴选了擅长涉疫情相关劳动纠纷、合同纠纷案件的律师组成服务团队,对疫情期间群众和企业关心的劳动、房屋租赁、防护用品质量等“高频”法律问题,提供7*24的全时段接答服务。

二、网络设专栏,涉疫情法律政策指引全掌握

除了热线平台的“9号键”专线,我局还在上海法网、市司法局官网、“上海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疫情防控法律咨询”网络专栏。专业律师实时在线,政策法规及时更新,常见涉疫法律问答定期发布,帮助群众和企业不出门也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三、专业团队来保障,疫情防控法治护航

为对群众和企业关心的涉疫情法律问题及时回应,迅速反馈,市司法局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团队分别由上海法网律师志愿者组成的律师咨询组,市律师协会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组成的专业支持组,市局立法处组成的法律顾问组等三个小组构成。在疫情期间,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向有需求的群众及企业提供涉疫法律咨询及政策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