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12348法律服务在你身边|“我是警察”系列访谈节目第二期 (2021-01-20)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访谈回放

热点关注

强制隔离戒毒民警是做什么的?他们的工作有危险性吗?他们的坚守给百姓带来了什么?《法眼看天下》特别节目《12348法律服务在你身边》之“我是警察”系列节目,带您揭秘强制隔离戒毒人民警察。


 听众心中的戒毒民警

毒品千万不能碰,一旦染上害己又害人,人民警察非常辛苦,尽一切努力帮他们戒毒付出很多,想法救回他们的生命,为戒毒民警们点赞致敬!

不知道警察内心是怎么想的,能做到对他们苦口婆心,感觉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警察,人民的守护神。为保一方平安,他们贡献了全部。特别是戒毒民警更是责任如山,感化、教育、拯救迷失自我的失足者,把他们从泥坑中救出,从而回归社会,重塑自我,倾注了全部爱。为戒毒民警点赞!


戒毒民警队伍里的美女帅哥

微信图片_13.jpg

获司法部“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崧泽强制隔离戒毒所 纪委书记   潘爱华


微信图片_14.jpg

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七大队 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陆培明


揭开戒毒民警的神秘面纱

陆警官揭秘戒毒所民警的工作对象

“我们戒毒所接受的都是一些吸毒成瘾严重的戒毒人员。而对于误食毒品的或者没有严重的成瘾性的,一般都是自愿戒毒或者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都是两年,然后我们会根据戒毒人员的表现,对其进行诊断评估。评估结果好的,有减期;评估结果不好的,甚至有可能延期。”

微信图片_15.jpg

坚守岗位的陆警官帅气硬朗

潘警官谈起戒毒民警的工作目标

“到我们这里来戒毒的人都成瘾比较严重,依赖性比较强,反复的进来,反复的吸毒,反复的被抓,对自己信心没有多少。我们帮他们树立能够远离毒品的理念,使他们能够配合我们对他们的帮助,最终真正的远离毒品,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16.jpg

工作中的潘警官如此美丽坚定


听戒毒民警讲故事

挽救绝望轻生的吸毒者

“云探视”让吸毒者见到身患绝症的母亲

亲情电话让儿子理解父亲举报自己吸毒的良苦用心

深情的一句话

临出所时,他们都会说,我会给你们打电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