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司法局新村乡司法所开展禁毒文艺节目巡演 (2020-10-28) 作者:崇明区司法局新村乡司法所

1010-照片.jpg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10月12日上午,禁毒文艺节目巡演在新村乡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巡演活动期间,为提高社区居民对防毒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影响力,新村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禁毒社工齐心拉横幅搞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本次巡演以宣扬禁毒为主线,采取舞蹈、小品、歌曲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倡导社会各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尤其是小品,通过真实的案例以小品的方式,形象地将吸毒酿成一个家庭走向悲伤的故事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演员们更是将禁毒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深深感染了全场的观众。演出期间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防毒拒毒知识,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台上台下一片欢腾雀跃,气氛热烈、和谐。

通过此次禁毒巡演的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扩大了社区居民对于毒品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新村、无毒社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