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东平 ——崇明东平镇司法所开展“法治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 (2019-01-24)

2019年1月23日下午,东平镇司法所联合上海市崇明区东平镇胡文龙调解工作室、长江居委和桂林居委,在镇文广中心举办以“法润东平”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演出进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文艺演出邀请了上海著名滑稽演员蔡剑英主持,节目由胡文龙调解工作室的人民调解员和长江居委、桂林居委的居民朋友们自编自演,均为取材于东平法治实践的原创节目。幽默诙谐的普法小品《铃声》讲述了居民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上海说唱节目《宣传法治》提醒老年人谨防各种保健品推销陷阱;萨克斯独奏《革命联歌》奏出了对法治的信仰;独角戏《莺歌燕舞》将法治精神根植于每个人心中。演出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阵阵喝彩。通过观看演出,既领略了上海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又潜移默化地受到了生动的法治教育。不少观众表示,希望今后能多演出这样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更多的人享受法治文艺大餐的同时,不断增强法治观念。

东平镇司法所此次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法治文艺汇演方式,为居民们提供了一场普法大餐,让群众在视听盛宴中充分体验法治文化,强化法治文艺的普法效果,助推东平法治文化品牌建设,为创建法治东平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