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扬斗志,强执行 (2021-05-09)

  个人三等功

  监狱管理局 杨国强

  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杨国强作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1月26日至今,历经300多个日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默默奉献。

  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积极贯彻落实局党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快速组织制定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作出科学分析和预判,提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建议,牵头编制与修订《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累计27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科学规范中稳定运行。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根据“高于社会、严于周边”的防控标准和“四早”防控要求,全面细致地指导全局各单位落实最严密的防疫措施,统筹协调安排全局各单位针对干警、罪犯及食品及环境的核酸病毒检测工作。

  他严格落实要求,严格核查各单位各部门每日上报的零报告,对民警、家属、罪犯出现的发热等异常情况,对防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坚决做到一事一核查一报告,为开展好上海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上海监狱零感染工作目标、确保上海监狱绝对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