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宝山区调研督导 (2021-04-27)

  根据本市2021年居村“两委”换届工作总体安排,4月25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赴宝山区调研督导居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就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7090110.jpg

  在百汇律师事务所,陆卫东详细询问了律所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张庙司法所和通河四村“公共客厅”,陆卫东实地走访调研了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并询问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27090114.jpg

  在宝山公证处,陆卫东看到办公场所陈列的锦旗,表示这是人民群众对于公证工作服务为民的肯定,公证处要再接再厉,不负民望。他还进一步建议宝山公证处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张贴出来,让来办事的人民群众“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10427090117.jpg

  调研结束后,陆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27090120.jpg

  陆卫东充分肯定了宝山区相关工作,指出宝山居村换届工作做得很全、很细、很实,克服了散发疫情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居村党委换届工作;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现良好开局,为顽瘴痼疾整治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基层法治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陆卫东对宝山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依法有力有序推进居村换届,严格按照市委“两委”换届工作要求,严把政治关、政策关和程序关,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科学研判选情,对风险点做到早预判、早介入、早处理,使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抓好线索核查处置,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深入排查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法治水平的意见两份文件,特别要抓好司法所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配齐配强司法所力量,切实提升司法所人员法治工作能力。开展好法治建设示范创建,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即将出台的“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参与,切实以创建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