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司法局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03)

4月2日下午,由青浦区委宣传部牵头的2021年青浦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重固镇新丰村举办。

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固镇党委书记金彪致欢迎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各镇宣传委员、街道党工委分管委员,重固镇各村居党政负责人,新丰村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三下乡”“党史下乡”礼包赠送、文艺演出、咨询宣传、义诊、为民服务等多种形式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青浦区司法局作为“三下乡”活动的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来自上海驷言律师事务所的沈舟律师为群众开展了义务法律咨询,帮助群众所遇法律问题给予法律引导。社区矫正中心、重固司法所向群众发放了关于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内容的法律读本和法治宣传手册,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青浦区司法局还精心布置了趣味法治游戏,分为“你来点一‘典’”“法治拼拼看”“走好法治路”3个部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了民法典有关法条内容,掌握了与自身相关的民法知识。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青浦区司法局还将开展包括法治阵地联建交流、宪法宣传周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农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全力助推基层法治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