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司法局广中路司法所举办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04-30)

春意盎然的四月,正是信步赏花的好时节。位于广中路街道大上海紫金城一侧的健身步道便是居民休闲赏花的好去处。4月23日下午,虹口区司法局广中路司法所在此组织了一场民法典徒步行宣传活动,邀请人民调解员、基层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让大家在浓浓春意间感受民法典的魅力。

徒步前,全体参与人员统一背上了橙色宣传背包,领取了印有“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的红色布袋,整装完毕后便来到了健身步道的起点。短短二百米的健身步道上,摆放着九组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易拉宝,内容涵盖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全体参与人员在司法所主持人的讲解下,依次在每个易拉宝前驻足参观。为充分调动现场气氛,主持人还围绕民法典各编精心准备了八道问答题,参与人员均表现出积极的答题热情,同时也吸引不少围观群众留步抢答。到达终点后,全体参与人员分别手持民法典宣传海报和宣传布袋,与印有宣传主题的易拉宝合影留念。

广中路司法所始终致力于创新多种普法形式,此次寓学于乐的民法典徒步行宣传活动便赢得了不错的群众反响。今后,广中路司法所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社区角落、走进群众生活。

合影.JPG

居民群众驻足观看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