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外冈司法所开展“春蕾法治课堂”第五讲之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2021-05-11)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0日下午,“春蕾法治课堂”第五讲之“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在外冈中学开讲,由上海律宏律师事务所胡霞律师主讲,共2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胡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七大主要内容和制定背景。随后通过播放小视频和解析经典案例的形式,生动有趣阐述了总则篇、人格权篇和侵权责任篇中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中胡律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牢固树立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营造了关爱青少年、保护青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1.png